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縣市女性一級主管比例 台中倒退最多

婦團表示,林佳龍市長領導的台中市政府,30位一級主管裡面,女性僅2位,佔7%,不但是6都最差,也是所有縣市倒數第2名。(記者陳炳宏攝)

婦團表示,林佳龍市長領導的台中市政府,30位一級主管裡面,女性僅2位,佔7%,不但是6都最差,也是所有縣市倒數第2名。(記者陳炳宏攝)

2015/01/07 10:5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去年選前婦女新知基金會呼籲地方首長候選人正視婦女與性別平等,並請承諾一級主管各性別比例補得低於三分之一,今婦團招開聯合記者會公布結果,至1月5日止,各地方政府副首長、正、副秘書長、一級機關首長,仍壓倒性以男性為主,大部分甚至不到三分之一,顯示女、男在地平權共治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婦團表示,金門縣政府無女性主管,比選前還退步,林佳龍市長領導的台中市政府,30位一級主管裡面,女性僅2位,佔7%,不但6都最差,也是所有縣市倒數第二名,而基隆、嘉義、苗栗皆僅11%,22縣市中,僅屏東達1/3。

而各直轄市與市中,女性區長最高的是台北市,也僅1/4,比選前5位少了2位,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則掛零,而新北市選前為五位,選後僅剩兩位,比率由17%降為7.1%,為六都之末。

婦團呼籲各縣市首長,特別是22縣市佔多數20位男性首長,應看見女性的專業與能力,未來若有人事異動,應繼續積極排除女性參政阻礙,並啟用具有性別意識的人選擔任主管,達到一級主管中任一性別不少於三分之一的目標。

其中進步前三名分別是桃園市、屏東縣、與花蓮縣,屏東縣達40.9%;倒退前三名則為台中市、新北市、新竹縣;而新北市與台南市首長朱立倫與賴清德為連任首長,卻不見其性別平等表現,更遭婦團直接點名。

婦團也提醒所也縣市首長立即著手規劃、落實三項重要女性政見,包括消除性別歧視、促進職場性別平權;保障同志基本人權、積極提出友善同志各項具體施政措施;其他如宣導從母姓等,促進性別平等之具體施政措施。

婦團也將繼續邀請各地民間團體合作,對以上政見之落實情況進行監督並公開結果,讓性別平等在地方落地生根。

婦團公布地方政府一級主管性別比例聯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婦團公布地方政府一級主管性別比例聯合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