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岸藝術節今晚點燈「台南運河擱再有新夢」

張國信作品「那個年代,這個年代」。(記者洪瑞琴攝)

張國信作品「那個年代,這個年代」。(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20 22: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1屆水岸藝術節「台南運河擱再有新夢」今晚登場,12組以光為主題的裝置藝術,結合環保與耶誕題材,營造運河新風情,市長賴清德參加點燈儀式,期許藝術能量造街風潮,明年繼續辦水岸藝術節,帶動台南文化新價值。

「水色1214之間」藝文空間,結合海安里社區營造,讓環河街129巷「亮」起來。來自荷蘭設計聚落Dutch Design Post (DDP)的主持人Bart van Bueren,與另位荷蘭創作者Willem van Doorn、成大學生及志工群,合力完成水上裝置「飄浮花園」,浮在水上很夢幻。

在這些保麗龍、塑膠瓶,還有破舊的回收魚網和竹子綁在一起變成漂浮筏,植物生長於上。Bart 說,漂浮花園不只是綠色藝術,藉由這件裝置喚醒大家尊重土地的覺醒,避免浪費而危害生態。

張國信作品「那個年作,這個年代」,把對於水岸河景慢活的想像圖像,結合老舊房舍窄巷地貌,透過玻璃連結就像一扇時間門,舊建築與新裝置巧妙交錯在時空裡。

市長賴清德稱讚民間力量發起藝術節,展現未來水岸都更願景,同時藉環保回收材質創作,關懷我們生長的土地。

策展的「水色1214之間」藝術家林明霞,演唱藝術節主題曲,導覽裝置藝術作品,與里長徐孝臣同樣希望未來在這有豐富歷史文化場域持續舉辦藝術節,推動「夜行水岸」觀光焦點。

參展的藝術家包括黃步青、顧世勇、吳雪瑛、陳建大明、李維睦、李武昌、晁瑞光、徐美月、林佳鴻、陳為榛等人,透過光點照亮,每件裝置藝術各散發魅力。

藝術節另有兩場表演,12月27日,國際知名的日本書法家松田 (Bokuden Mastuda)舉行「書法意象」戶外大筆揮毫。1月3日在「總舖師」場景的大榕樹下舉辦一場草地音樂會。

黃步青作品「大海潮聲」。(記者洪瑞琴攝)

黃步青作品「大海潮聲」。(記者洪瑞琴攝)

策展單位貼心準備杏仁茶,在運河畔「哈燒」,心都熱起來了。(記者洪瑞琴攝)

策展單位貼心準備杏仁茶,在運河畔「哈燒」,心都熱起來了。(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參觀水岸藝術節裝置藝術,小木框內有手搖音樂聲。(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參觀水岸藝術節裝置藝術,小木框內有手搖音樂聲。(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