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綠色大學聯盟 25校今簽署塔樂禮宣言

台灣綠色大學聯盟今日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聯合簽署塔樂禮宣言儀式,共有25所公私立大學代表參與簽署,承諾全力朝「綠色大學‧永續校園」發展。(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綠色大學聯盟今日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聯合簽署塔樂禮宣言儀式,共有25所公私立大學代表參與簽署,承諾全力朝「綠色大學‧永續校園」發展。(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19 10: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日前才在秘魯召開,面對全球暖化問題,搶救地球生態已迫不及待,我國51所大學成立台灣綠色大學聯盟,今早包括淡江、逢甲、東海、大同、中原、台北教大、雲科大、屏科大等25校在台灣師大聯合簽署「塔樂禮宣言」,台灣簽署校數已達48所為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巴西,眾大學承諾全力打造「綠色大學、永續校園」。

塔樂禮宣言(The Talloires Declaration)是目前國際公認,大學推動永續發展最具指標意義的文件,至今年7月為止,全世界共有472所大學參與連署,源自於1990年在法國塔樂禮市鎮由美國塔夫斯大學舉行的「大學在環境管理與永續發展的角色」國際研討會中,由20位大學校長與主要領導人共同發起簽署的宣言,討論全球環境問題、管理與永續發展,並就大學應扮演的角色進行探討,簡要敘明高等院校對於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關鍵性角色及迫切需要,台灣簽署校數排名則從全球第6,今年一舉超越澳洲、加拿大、哥倫比亞,成為全球第3。

塔樂禮宣言十大行動計畫包括:增加對環境永績發展的覺醒、創造追求永續校園的文化、教育學生成為對環境負責的公民、促進校園每一份子對環境的認知等。

聯盟理事長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師大長期推動節能減碳,期許加入簽署的大學共同攜手改造大學校園,包括課程設計、校園文化、師生態度、社區合作與硬體建設等方面,達到打造「綠色大學、永續校園」的目標。

今早25所大學參與簽署,包括國立聯合大學許銘熙校長、大同大學何明果校長、文藻外語大學蔡清華校長、南開科技大學孫台平校長、國立體育大學高俊雄校長、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唐彥博校長、高雄餐旅大學容繼業校長到場,及東吳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大仁科技大學、淡江大學、中原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致理技術學院、明道大學、靜宜大學、華夏科技大學、長榮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