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老菸槍 戒菸助學童拍成微電影

佛具店老闆楊東山(右四)戒菸助弱勢的故事拍成微電影,首映會時楊東山現身說法,並與演員合影。(記者余雪蘭攝)

佛具店老闆楊東山(右四)戒菸助弱勢的故事拍成微電影,首映會時楊東山現身說法,並與演員合影。(記者余雪蘭攝)

2014/12/18 15:16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佛具店老闆楊東山是30年的老菸槍,但7年前閱讀佛書時,一句「把壞習慣改掉就是修行」給他當頭棒喝,下定決心戒菸,如今已戒了7年,省下10萬元的香菸錢捐助學童午餐費,他的故事由嘉義市衛生局拍成微電影,今天在市府舉行首映會,楊東山也現身說法。

楊東山說,他31歲開始抽菸,兒子有樣學樣,高中就抽菸,父子臭味相投,妻子為此經常叨唸,夫妻傷和氣,自己的身體也開始出現狀況,爬樓梯就會喘。

7年前他看到「傳家之寶」佛書中寫著「不用到山上修,把壞習慣改掉就是修行」,當場大悟,於是開始戒。

楊東山說,戒菸靠藥物沒有用,最重要的是自我的意志力與毅力,就這樣一刀斬斷菸絲,迄今7年,省下來約10萬元的香菸錢,捐助弱勢學童做為營養午餐費。

嘉義市衛生局將楊東山的故事拍成「心不在菸.人生上上籤」微電影,做為推動社區菸害防制的衛教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