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例男性罹乳癌 1人已轉移淋巴

醫師指出男性罹患乳癌的部位。(記者張軒哲攝)

醫師指出男性罹患乳癌的部位。(記者張軒哲攝)

2014/12/18 10:1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別再以為只有女性才會得乳癌!光田醫院近幾個月,連續發現2例中年大叔患者罹患乳癌,其中一人已淋巴轉移,除了必須接受全乳房切除手術,還得配合化療根絕癌細胞。醫師提醒民眾,無論性別,發現乳房有摸到不明的腫塊時,最好立即就醫檢查。

2名患者一位是50歲的張姓農民,他不菸不酒,熱愛運動,身材精壯。今年5月,張先生摸到左側乳暈下方有個約1.5公分硬塊,因不會疼痛。身為男性的他對乳房硬塊沒警覺,過了一個多月仍沒消失,才到光田醫院乳房外科看診。醫師黃世民確診為惡性腫瘤,而且已經有淋巴轉移,屬於第二期。張先生難以置信,接受左側乳房全切除手術,並接受半年的化療,現在復原狀況良好,追蹤尚未有癌細胞復發。

另一位65歲的李伯伯摸到自己左側乳暈下方有個不明硬塊,2個月腫塊仍在,才到醫院檢查,透過乳房超音波即看出左側乳房有個1.2公分的不規則腫瘤,確定罹患乳癌。所幸癌細胞尚未擴散,接受手術切除後,目前只需服用抗癌藥物,每個月回診追蹤。

醫師提醒,男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僅為女性乳癌的百分之一,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只要隨時發現乳房有不明的腫塊,要立即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