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網購1公斤帝王蟹 煮熟後剩400克

吳男上網購買帝王蟹,網站上標榜販賣的帝王蟹重量達800到1000公克,但退冰後居然卻只有400多公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吳男上網購買帝王蟹,網站上標榜販賣的帝王蟹重量達800到1000公克,但退冰後居然卻只有400多公克。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08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一名吳姓男子上網購買帝王蟹,網站上標榜販賣的帝王蟹重量達800到1000公克,但退冰後居然卻只有400多公克,讓他痛斥:「根本是騙子!」

《蘋果日報》報導,吳男透露,他上個月在「好魚網」購買「極鮮智利帝王蟹禮盒」,標榜帝王蟹重量達800到1000公克,吳男花了934元購買兩隻,他蒸熟一次卻發現感覺輕了很多,秤重發現只有400多公克,讓他深感被騙。

報導指出,吳男把另一隻蟹拿來查看,去掉塑膠袋後秤重有960公克,將蟹殼撬開,竟發現蟹體內含有許多冰塊,大約占整隻蟹的一半,讓他痛斥「根本是騙人的!」

《蘋果》也購買同款的2隻帝王蟹來查看,原本重量分別為1021、984公克,退冰後各只剩576、553公克,除此之外還有刺鼻的阿摩尼亞味道,蒸煮過後還減少100克,剝開最粗的蟹腳直徑比一元硬幣還細,聞起來還很腥。

海鮮燒烤店蔡老闆嗅聞後說:「這種腥味,是海鮮冷凍太久,導致鮮度減退發出的味道。」「江醫師魚舖子」負責人江守山醫師表示,海鮮腐敗後,就會出現像是阿摩尼亞味道,裡面有毒素,就算煮熟後還是會殘留,最好不要食用。

報導引述好魚網發言人陳宏奕說法,他解釋,當初有要求代出貨工廠寄出的商品須符合網頁上規格,並在保存期限內,目前已通知將「極鮮智利帝王蟹禮盒」下架,若消費者認為斤兩不足,可以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