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就醫紀錄一指查

健保署推出「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就醫資料在家可查詢。(擷自健保署官網)

健保署推出「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就醫資料在家可查詢。(擷自健保署官網)

2014/11/25 21: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健保署推出「全民健保健康存摺」,開放民眾查詢、下載個人最近一年的就醫資訊,不過目前僅限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未來不排除擴大至金融卡也適用。此外,明年元旦起,將會導入個人藥物過敏資訊,提供了解自己哪些藥不宜使用,做為就診時提醒醫師參考。

前往健保署官網,點入右上角「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即可查詢或下載個人1年內就醫資料,包括門診或住院就醫院所名稱、就醫或住院日期、交付調劑、檢查或復健治療日期、疾病分類名稱、醫療處置(手術)名稱、醫師處方藥品、特材、檢查名稱與數量,以及健保支付點數、保險對象自付部分負擔金額。

健保署專委張溫溫表示,目前約2000多人使用過此系統,希望1年內可以提高為2至3萬人,考量國內持自然人憑證僅約430萬人,因此正在研議擴大至其他憑證也能登入,例如金融卡,但相關細節仍待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