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銀舊宜蘭分行移撥縣府 李紀珠:開心和榮幸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今天上午親赴宜蘭參加「宜蘭美術館」試營運開幕式。(圖:台銀提供)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今天上午親赴宜蘭參加「宜蘭美術館」試營運開幕式。(圖:台銀提供)

2014/11/16 18:55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今天上午親赴宜蘭參加「宜蘭美術館」試營運開幕式,身為「宜蘭囝仔」的她說,能在擔任台銀董事長任內,將有65年歷史的舊宜蘭分行行舍建築(日治時代成立,後經過重建)提供給宜蘭縣政府做為美術館使用,為宜蘭的文化發展貢獻心力,共創地方繁榮,特別感到開心和榮幸。

李紀珠表示,台銀是擁有115年歷史的銀行,許多分行的建築也是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建物,宜蘭分行更是台銀於日治時代首批成立的7家支店之一,在宜蘭經濟金融發展史上占了重要的角色,相較其他元素單純的歷史建築,更顯得獨特重要。

李紀珠回憶,記得小的時候,每到過年期間,都會陪著爸爸媽媽到舊宜蘭分行兌換新鈔,歡喜過年。

舊台銀宜蘭分行建於1899年,當時是「台灣銀行宜蘭出張所」,最初設立於宜蘭地區商業最繁榮,商市群集的東門街一帶,1907年,因東門街舊址行舍空間過於狹隘、老舊,因此搬遷至南門現址。

宜蘭出張所1928年升格為「宜蘭支店」,1946年改名為宜蘭分行,並於1949年間委託台灣省政府建設廳公共工程局進行行舍重建,同年12月1日落成啟用。其後,行舍雖經歷數次整修,惟仍保有古蹟文化色彩,在地方上,非常具有指標性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