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光棍節掀包裹海嘯 台寄中郵包2週無法送達

中華郵政貼告示,預告中國雙十一光棍節,寄往中國的郵件會嚴重延宕。(記者黃立翔攝)

中華郵政貼告示,預告中國雙十一光棍節,寄往中國的郵件會嚴重延宕。(記者黃立翔攝)

2014/11/11 21:4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國光棍節掀郵包海嘯引起郵件大塞車?充滿商業行銷缺乏文化底蘊的「中國光棍節」,逾兩千萬件包裹流通形成「包裹海嘯」,導致寄往中國航空包裹大塞車,中華郵政預測,將影響四萬件台灣寄往中國包裹,躺在中國航站兩周無法送達,平信也會延宕數日,呼籲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光棍節(慶祝單身或慶祝脫離單身,也稱雙十一節),近年來讓網購業者以脫光(脫離單身)為行銷噱頭,刺激網購消費,中媒預估今年將有兩千多萬件網購包裹流通,不過卻影響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郵包寄往中國。

中華郵政4日在各郵局貼出公告,因應中國雙十一節,所有寄往中國的各類郵件,包括兩岸郵件速遞、兩岸E小包,時效將「延緩」提醒民眾注意。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李甘祥說,由於中國官方對包裹有嚴密檢查,遇上光棍節民眾大量網購引發的「郵包海嘯」,評估從光棍節前一天起,航空郵包就會在中國航站開始堆積如山等待檢驗,後續寄達的外國包裹只能排隊等待。

李甘祥說,今年預估會延宕兩周,台灣每天寄往中國包裹約3000多件,若民眾執意寄送,通常今天寄隔天就到中國,但會在中國航站包括廣州、北京、廈門等地「躺」兩周才會郵寄,總計約有四萬台灣包裹會受到延誤。

李甘祥說,台灣每天也有兩萬封信寄往中國,也會因光棍節延宕數日不等,若民眾等不及轉由國際快遞公司寄送郵件或包裹,價錢大約是中華郵政的兩到三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