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有機木瓜栽培 病蟲害整合防治報你知

農試所今天舉辦有機木瓜病蟲害整合防治成果發表會,吸引眾多果農到場取經。(記者陳建志攝)

農試所今天舉辦有機木瓜病蟲害整合防治成果發表會,吸引眾多果農到場取經。(記者陳建志攝)

2014/11/06 17:2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木瓜是台灣重要的果樹,但常因白粉病、疫病、炭疽病等病蟲害影響收成,為提供給民眾更健康的蔬果,農委會農試所推廣有機栽種,經多年研究,開發出結合「清園、健康種苗、網室栽培、監測及有機病蟲害防治資材」的有機木瓜病蟲害整合性管理策略,今天在農試所和果農分享,吸引數百位果農到場取經。

農試所應用動物組余志儒博士表示,木瓜是台灣重要的果樹,可外銷日本、東南亞,包括雲林林內、南投竹山和台中等地,都有許多果農種植,傳統果農習慣噴灑農藥防治病蟲害,不但容易因殘留影響消費者健康,自己更是最大受害者,這幾年致力研究有機木瓜栽培方法。

余志儒博士表示,木瓜較常見的病蟲害包括白粉病、疫病、炭疽病及蒂腐病,為進行有機栽培,研究出「清園、健康種苗、網室栽培、監測及有機病蟲害防治資材」的整合性管理策略,其中健康種苗是從源頭就管制病菌,自己並研究出以「植物油混方」進行浸苗,徹底隔絕病菌進入園區,今天則舉辦成果發表會和果農分享。

農試所植物病理組蔡志濃博士也說,若想木瓜有好收成,建議一定要以網室栽培,並使用32目以上網子,且在網室地面鋪上「抑草席」,並進行清園,將地面雜草還有木瓜落葉都徹底清除,並要隨時監測病蟲害種類、數量,立即給予防治,才能避免因病蟲害影響收成。

為讓民眾吃到健康的木瓜,農試所研發有機木瓜栽培技術,建議果農網室栽培,並清園、慎選健康種苗。(記者陳建志攝)

為讓民眾吃到健康的木瓜,農試所研發有機木瓜栽培技術,建議果農網室栽培,並清園、慎選健康種苗。(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