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單車環島 抗癌鬥士林玉郎重啟人生

抗癌鬥士林玉郎重啟人生,參與單車環島。(記者蔡文居攝)

抗癌鬥士林玉郎重啟人生,參與單車環島。(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03 14: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三度罹癌的抗癌鬥士林玉郎,原本已寫好遺囑,如今他重啟人生,享受美好生活,首次參加環島,他騎行了一週後又回到老家台南。他說,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來自全國各地的22位抗癌鬥士及家屬共40餘人,於10月28日由台安醫院出發,沿途行經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台南,今天早上從台南聖母廟出發,台南「愛心總舖師」蔡瑞成也特地前往陪騎,與癌友一起騎到雲林信義育幼院,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也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

現年46歲的林玉郎,是一家電器公司的維修工程師,他家住台南安南區顯宮里,即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案的所在地。他說,他3年多前在公司健康檢查中發現肝腫瘤,手術切除三分之一肝臟及膽囊,沒想到今年2月及9月又再復發兩次,人生中3次打擊讓他覺得世界已不再美麗,彷彿人生已經和幸福絕緣,甚至在3年前就將遺囑寫好,開始過著倒數的人生,如今他重啟人生,以豁達積極的態度過著以前想過卻捨不得的美好生活。

雖然經過3次手術,林玉郎完全看不出是一位癌友。他今年3月在同學及朋友的鼓勵下,才開始接觸單車運動,今年9月因復發進行電燒,請假2個月,日前從臉書上看到癌友單車環島的活動便報名參加,也是唯一仍在治療中的隊友。

他說,這次是首次參加單車環島,到今天共騎乘了一星期,「這一趟騎下來,感覺沒有相像中那麼難。」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永照表示,他們今天前往雲林,預計11月6日返回台北,全程1035公里,沿途歡迎大家一起陪騎。

抗癌鬥士單車環島,早上從台南聖母廟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抗癌鬥士單車環島,早上從台南聖母廟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愛心總舖師」蔡瑞成(前)陪抗癌鬥士往雲林信義育幼院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愛心總舖師」蔡瑞成(前)陪抗癌鬥士往雲林信義育幼院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