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災時先救師公上人?慈濟舊文被挖再惹議

慈濟受頂新波及,舊文章被挖出引發爭議。(圖擷取自慈濟官方網站)

慈濟受頂新波及,舊文章被挖出引發爭議。(圖擷取自慈濟官方網站)

2014/10/26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生火災的時候,要搶救師公上人的相片,趕快逃出教室,而且不能讓相片掉到地上。」頂新黑心油風暴籠罩,慈濟證嚴法師不願批評頂新前董事長、慈濟董事魏應充,引發不少網友批評,慈濟官方網站一篇2012年的舊文如今再度被拿來檢視。

獨立媒體沃草創辦人、醫師柳林瑋今天透過臉書分享慈濟官方網站舊文章,該文標題為「有災時,要先搶救師公上人」,文章內容寫道,美國南加州蒙洛維亞市(Monrovia)的慈濟大愛幼兒園進行火災演習教育,當老師問及火災時該怎麼辦,一名幼兒舉手回答:「發生火災的時候,要搶救師公上人的相片,趕快逃出教室,而且不能讓相片掉到地上。」

該文指出,幼兒的回答讓老師既驚訝又感動,還稱教室裡有師公上人的相片,小朋友每天向師公上人問安、和師公上人生活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樣。」柳林瑋批評慈濟頌揚的價值竟是在災難時先搶救上人的照片,他也嘲諷:「這慈濟自己寫的,不要說人抹黑啊!」

慈濟官網〈有災時 要先搶救師公上人〉全文:

「什麼都不可以拿,不可以浪費時間,要馬上排隊,快步走出教室。」每個新學期的開始,位於美國南加州蒙洛維亞(Monrovia)市的慈濟大愛幼兒園,都會進行安全教育課程,透過火災與地震演習,教導孩子如何臨危不亂,在急難中照顧好自己。這是學校必備的生活教育課程。

四歲班的小朋友在老師身前圍坐成一個圓圈,瞪大眼睛,聚精會神聆聽老師教導火災時的安全知識,以及應該遵守的行動準則。

畢竟年紀還小,聽完老師的解說,孩子們心中仍懵懵懂懂,對確保自身安全的程序與做法、如何遠離危險,還是有小小的疑問,稚嫩的嗓音此起彼落。

「可不可以躲起來?」

「要躲在桌子底下嗎?」

「趕快跑嗎?」

「可不可以先拿水壺再跑出去呢?」

老師回答:「什麼都不可以拿,不可以浪費時間,要馬上排隊,快步走出教室。」

這時候,剛進學校、上課還不滿一個月的黃珮慈高高舉起小手,認真地說:「發生火災的時候,要搶救師公上人的相片,趕快逃出教室,而且不能讓相片掉到地上。」

這個回答讓老師們既驚訝又感動!教室裡有師公上人的相片,小朋友每天向師公上人問安、和師公上人生活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樣。在珮慈的小小心靈中,一家人就應該彼此關心與照顧。

(文:李瓊薰 本文摘自:美國慈濟世界193期2011年12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