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重陽節 2014紙教堂樸素藝術展登場

2014 紙教堂樸素藝術展今天登場,展出埔里、宜蘭、台南3地的銀髮長輩繪畫創作。(記者佟振國攝)

2014 紙教堂樸素藝術展今天登場,展出埔里、宜蘭、台南3地的銀髮長輩繪畫創作。(記者佟振國攝)

2014/10/01 15:2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14紙教堂樸素藝術展,今天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紙教堂正式展出1個月,除了在地的桃米、內加道長青繪畫班,今年更有來自宜蘭蘇澳、台南後壁的長輩前來交流,以畫會友,其中桃米長青繪畫班高齡95歲的鄭張選格阿嬤,歷經中風昏迷、跌倒骨折困境,家人鼓勵她重拾畫筆動腦創作,逐漸恢復健康,也為「藝術治療」做了最佳的詮釋。

桃米長青繪畫班2004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開辦,至今邁入第11年,鄰近的魚池鄉內加道社區則在2007年跟進,今年也邁入第8年,鼓勵從未接受美術教育的社區阿公阿嬤拿起畫筆動手創作,為傳統農村社區增添藝術氣息。

明天就是重陽節,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今天特別在紙教堂舉辦年度藝術展,除了展出2個繪畫班17位長輩的繪畫創作,今年也首度有來自宜蘭縣蘇澳蘇西社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農村美術館的阿公阿嬤前來交流,以畫會友,分享創作的喜悅。

今年已高齡95歲的鄭張選格阿嬤,是桃米長青繪畫班最年長也是最資深的班員,曾經因為中風傷及腦部,又不慎跌倒骨折,一度中斷學畫,但家人鼓勵她重拾畫筆,不斷動手動腦,對她的身體大有幫助,也成為復健良方。

高齡95歲的鄭張選格阿嬤(左)透過繪畫創作走過中風陰霾,女兒鄭蓮滿(中)喜見母親逐漸康復。(記者佟振國攝)

高齡95歲的鄭張選格阿嬤(左)透過繪畫創作走過中風陰霾,女兒鄭蓮滿(中)喜見母親逐漸康復。(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