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撫台街洋樓」特展 募集老夫妻幸福影像

撫台街洋樓現展出「撫台街洋樓的故事」特展,圖為上一場「台北城風情特展」。(圖由撫台街洋樓提供)

撫台街洋樓現展出「撫台街洋樓的故事」特展,圖為上一場「台北城風情特展」。(圖由撫台街洋樓提供)

2014/09/30 19:35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位於延平南路二十六號的市定古蹟「撫台街洋樓」即日起展出「撫台街洋樓的故事」,展出多項文獻史料及珍貴圖像資料,另設有「我們結婚吧!」特展,向民眾募集家中昔日的幸福照片,串起不同故事、卻一樣傳遞幸福的影像交流。

「台北撫台街洋樓」最初為高石忠慥(一八四九年~一九二二年)組織成立的「合資會社高石組」本社所在(撫台街一丁目八十二番戶),完工於明治四十三年(一九一〇年),幾乎是現存台北城內區域最早建築,見證從日治時代發展至今的台北變化,特展要帶民眾認識撫台街洋樓的過去。

此外,「『我們結婚吧!』幸福影像故事特展」跨縣市展出雲林斗六當地三十八個里的模範夫妻,找出他們年輕時的結婚照及生活照,並讓老夫妻們重新披上筆挺西裝、美麗婚紗禮服,拍攝婚紗照。透過影像,再次紀錄兩人共同時光,即使物換星移也會緊緊牽住彼此的手。今起對外募集大台北老夫妻幸福影像,特別是結婚三十年以上夫妻的新婚照與生活照,詳情可「撫臺街洋樓-Futai Street Mansion」臉書官網。

台北城內屹立一〇四年頭的市定古蹟,見證台北從日本時代發展至今的城市變革。(圖由撫台街洋樓提供)

台北城內屹立一〇四年頭的市定古蹟,見證台北從日本時代發展至今的城市變革。(圖由撫台街洋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