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華航得先量體重? 乘客不滿批侵犯隱私

華航日前要求民眾在登機前也必須過磅,遭質疑侵犯隱私。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華航日前要求民眾在登機前也必須過磅,遭質疑侵犯隱私。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23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體重可以說是每個人心目中的秘密,現在居然傳出有航空公司要求乘客在大庭廣眾之下量體重?有旅客投訴日前搭乘華航從維也納回台的班機,在報到櫃台收到通知,說依照法規,登機前除了要量手提行李,自己也得過磅,讓人感覺很不好。航空公司表示是基於安全考量。

民眾日前搭乘華航從維也納飛回桃園的班機,卻收到須知表示每架飛機有最大起飛重量限制,依照法規,會在登機門實施旅客標準體重測量,讓人直覺是要在眾目睽睽之下量完體重才能登機。就算航空公司保證體重數據絕不會外流,但多數人還是覺得相當難為情,更質疑是侵犯隱私。

對此,華航回應是配合民航單位而做的旅客標準重量測量,目的是推估飛機負載允許重量,達到載重平衡。華航強調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當場量,而是尊重旅客意願,若能主動提供最佳,但很顯然地,願意給體重資料的人只有少數。而目前國籍航空只有華航出現此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