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OS8人性化?打「白賊」待選字彙出現「義」

有網友發現,當中文輸入「白賊」時,待選字竟有「義」,讓他當場笑翻了。(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發現,當中文輸入「白賊」時,待選字竟有「義」,讓他當場笑翻了。(圖擷取自PTT)

2014/09/18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使用蘋果最新行動作業系統iOS 8,發現打中文「白賊」,待選字彙竟會跳出「義」,讓網友大喊新版功能實在「太強了!」。

蘋果公司在美西時間9月17日推出iOS 8正式版,有民眾認為更新後的中文輸入似乎較為「人性化」,因為在PTT上有網友發現,使用iOS 8打字,當中文輸入「白賊」時,待選字竟有「義」,讓他當場笑翻了,也引發一連串討論。

有更多網友實際測試,發現打「阿扁」,會出現「總統」、「被」、「槍擊」、「事件」等選項;打「暗黑」,會跳出「破壞」、「神」;輸入「謝」,則有「金燕」、「姐姐」字樣,讓網友直呼新版系統「太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