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欣扶輪社贈書捐款 助成城學童

台北市東欣扶輪社捐贈圖書給水里鄉成城國小。(記者劉濱銓攝)

台北市東欣扶輪社捐贈圖書給水里鄉成城國小。(記者劉濱銓攝)

2014/08/29 16:1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北市東欣扶輪社今上午赴水里鄉成城國小,贈送價值10萬元圖書,另捐3萬元獎助金,幫助弱勢學生就學,在校學童則以讀書心得分享,回報社會捐書善心。

上午捐贈儀式由東欣扶輪社長金妮臻代表捐書,成城國小校長許建睿代表接受,縣議員陳淑惠、陳昭煜,以及代表會副主席湯鳳娥也都到場見證,並感謝東欣扶輪社員的善心捐助。許建睿表示,偏鄉教育資源有限,社會各界願意關心學生教育議題,他感到非常欣慰與感激,也希望利用這次東欣扶輪社的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重視弱勢學生學習。

創社才第2年的台北市東欣扶輪社,去年就已捐贈7萬元共408本圖書給成城國小,今年贈書經費加碼到10萬元,並根據校方建議書單,針對學童需求,提高書本質量與套書比例,共捐贈404本圖書,另捐款3萬元,做為校方獎助金,幫助校內的弱勢學生,社長金妮臻說,捐助圖書有助學生增廣視野,讓偏鄉學校也能擁有都會的讀書資源,盼社內成員的棉薄之力,能幫助學生增加學習競爭力。

上午學童以讀書心得分享,回報扶輪社的捐書義舉,學童以「醫生偷錢」寓言故事發表心得,但可能是上台緊張關係,在演講最後勸戒在場校長、議員、與會嘉賓們「叔叔、阿姨不要偷錢哦」,學童純真言語,惹得大家哄堂大笑,也讓捐書的溫馨活動,增添些許趣味。

台北市東欣扶輪社長金妮臻(右二)捐贈圖書給水里鄉成城國小,由校長許建睿(中)代表接受。(記者劉濱銓攝)

台北市東欣扶輪社長金妮臻(右二)捐贈圖書給水里鄉成城國小,由校長許建睿(中)代表接受。(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