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婦囤積回收物 塞爆公寓樓梯空間

獨居老婦將雜物擺放自家門口的公共空間,完全堵塞2樓電梯口與樓梯間的走道。(記者陳彥鈞攝)

獨居老婦將雜物擺放自家門口的公共空間,完全堵塞2樓電梯口與樓梯間的走道。(記者陳彥鈞攝)

2014/08/21 13:58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位於台北敦化南路一段的一棟7層樓公寓,獨居2樓的老婦人長年蒐集回收物,不僅塞滿自家內部,甚至堆放到門外完全堵住樓梯間通道,嚴重影響公寓衛生安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要求,消防局應公安查報予建管處,建管處與環保署再張貼公告限期清除。建管處工程員李閔華回應,將依照行政程序依法辦理。

當地住戶陳情表示,這名獨居婦人10年來長期蒐集回收物放置家中,家裡塞滿後又放到門口公共空間,經記者實地查訪發現,廢棄物不僅將2樓電梯口完全堵住,2樓通往1、3樓的樓梯空間也僅能勉強讓一人行走,現場不時可以聞到異味,嚴重影響其它住戶的衛生、安全問題。

建安里里長溫進亮表示,這名獨居婦人10多年前喪偶,子女則長期在外,無法有效勸說媽媽改掉蒐集回收物的習慣,但婦人的性格其實很善良,只是需要適當的幫助而已。

李慶元表示,這個案例從來沒有查報到消防公安系統,建管處也從未開罰,僅屢次消極通知清除,完全沒有執行公權力。消防局應將此案查報消防公安系統後, 建管處再張貼公告要求限期清除,若屆期未清除則請環保局代為強行清除。

1樓至2樓之間僅能勉強讓1人行走。(記者陳彥鈞攝)

1樓至2樓之間僅能勉強讓1人行走。(記者陳彥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