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月亮10日登場 南部現身機率低 北部碰運氣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10日要觀賞到超級月亮的可能性極低,圖為去年6月超級月亮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10日要觀賞到超級月亮的可能性極低,圖為去年6月超級月亮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4/08/08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天文迷與攝影家都在等待「超級月亮」這神奇的景象,捕捉最美麗的畫面,但明後兩天的天氣不佳,民眾要看超級月亮,可能要碰碰運氣了。

台灣原本預計能觀賞到超級月亮的時間,是在10日中元節的晚間6點後,但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從明日白天開始,中南部地區週休2日的降雨機率會提高到百分之60到80,觀賞到超級月亮的可能性極低。

而北部地區雖然明後天的降雨機率只有百分之10到30,但屆時雲層較厚,會有午後雷陣雨,想看超級月亮還得碰碰運氣。

每年大約有4到6次「超級月亮」的天文現象出現,它是地球、月球和太陽都在同一條線上的奇景,同時也是月球最接近地球的時刻,根據天文學家預測,下次出現超級月亮還要等到2016年11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