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0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29日宣布,教育部長將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見圖)接任,吳思華中午在政大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29日宣布,教育部長將由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見圖)接任,吳思華中午在政大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30 06:43

自由時報

區段徵收 史上最大

被稱為史上最大區段徵收案的桃園航空城特定區計畫案修正案,昨在民眾「打炒地蟑螂」的抗議中通過。根據修正計畫,交通部持有的核心「蛋黃區」不分期,桃園縣辦理的「蛋白區」將採分期分區開發;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表示,全案區段徵收面積為3187公頃,原本有近二萬個拆遷戶,經過地主申請原地保留並審核後,目前拆遷戶數已降至八千戶。

詳見區段徵收 史上最大

吳思華接教長 教團憂漲學費

教育部長懸缺兩週後,行政院昨宣布由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但外界質疑吳思華是「漲學費」部長,也會是「亂花錢」部長,天祐台灣!

詳見吳思華接教長 教團憂漲學費

3軍人不符追晉 家屬嘆︰誰肯為國奉獻

澎湖憲兵隊中校隊長蔡民華等三位軍人,不幸在復興航空空難事件中罹難,家屬希望三人能追晉一級,但國防部初步認定不符追晉資格;此外,澎湖國寶級大木作師傅葉根壯,則確定無法列入「人間國寶」。

詳見3軍人不符追晉 家屬嘆︰誰肯為國奉獻

蘋果日報

藍造反 綠暗助 必殺名單狂傳

立法院昨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不但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僅得剛好過關的五十七票,二十七個監委被提名人,有十一人中箭落馬。綠營人士透露,能刷下這麼多人,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全力策反國民黨立委外,國民黨立委為表達對名單的不滿,私下頻頻串聯,監委必殺名單連改三個版本。藍綠立委聯手造反,即便國民黨一再疏通,仍一敗塗地!

江國慶冤賠 2千萬全民埋單

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軍方三年前賠江母一億餘元後,轉向國防部前部長陳肇敏等六人求償八千八百萬餘元,但因訴訟策略錯誤,一審僅獲判賠近六千萬元,外界原期待軍方上訴補救,昨卻傳出軍方已放棄上訴。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痛批「太過分、放水!兩千多萬元差額等同要人民埋單,根本是圖利陳肇敏,不排除告發現任部長嚴明瀆職。」

聯合報

受邀試乘台中BRT掀波 嬤:不想出名啦

台中BRT上路前夕,邀請總統馬英九試乘,總統臉書張貼的照片,被眼尖網友發現修圖,質疑試乘「演」很大,掀起口水戰。台中市長胡志強說,當天同車乘客是事先邀請的,沒有隱瞞或假裝。

政大校長吳思華接教育部長 上任6把火

行政院昨天發布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教育部長,院長江宜樺期許吳思華大力推動「教育創新」理念。落實培育人才政策。相關人士指出,值此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正在立法院審議之際,吳思華的出線象徵執政當局期盼教育部在後續執行上「再多施點力」。

中國時報

中共查辦大老虎周永康

《新華社》昨傍晚六點發布重大消息,正式公布「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隨著周永康大老虎落網,成為中共有史以來首位政治局常委高官被查,打破「刑不上常委」傳統,將中共十八大後廉政風暴推向史無前例高峰。

連兩天 台鐵電車線又出包

台鐵繼前天松山-台北間電車線斷落,影響近2萬人,昨天再發生電車線事故。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剛滿月,花蓮鳳林站昨午竟發生電車線故障意外,影響1200名旅客。台鐵本月啟動總體檢,下月將邀日本鐵道專家為台鐵「把脈」。

桃園航空城分期分區計畫示意圖。

桃園航空城分期分區計畫示意圖。

總統馬英九昨視察台中快捷巴士(BRT),與車內兩名乘客寒暄,被發現乘客椅子上有名條,馬挨批演很大。(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總統馬英九昨視察台中快捷巴士(BRT),與車內兩名乘客寒暄,被發現乘客椅子上有名條,馬挨批演很大。(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鐵花蓮開往玉里4628次區間車,29日行經鳳林站時發生電車線故障事件,影響1200位旅客。(台鐵提供)

台鐵花蓮開往玉里4628次區間車,29日行經鳳林站時發生電車線故障事件,影響1200位旅客。(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