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承iOS系統有後門 蘋果:是診斷功能

蘋果坦承,所謂的「後門」,其實是iOS系統的「診斷功能」,它可以幫助企業IT部門、應用開發人員和蘋果技術支持部門檢測故障。(歐新社)

蘋果坦承,所謂的「後門」,其實是iOS系統的「診斷功能」,它可以幫助企業IT部門、應用開發人員和蘋果技術支持部門檢測故障。(歐新社)

2014/07/28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OS系統被爆出存在後門,用戶資料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個人資料遭到外洩,甚至可以幫助執法機構竊取用戶的通訊錄、語音信箱等。蘋果事後承認確有其事,但同時強調,所謂的「後門」,其實是iOS系統的「診斷功能」。

國外一名曾是iOS越獄團隊的男子札德斯瓦斯基(Jonathan Zdziarski)上週表示,蘋果iOS系統其實存在「後門」,讓蘋果員工可以繞過加密功能,並獲得用戶的個人資訊。

消息流出後,蘋果官方在第一時間發布聲明表示,所謂的「後門」,其實是iOS系統的「診斷功能」,它可以幫助企業IT部門、應用開發人員和蘋果技術支持部門檢測故障。

蘋果否認開後門是為了提供政府情報部門,宣稱「這種服務能夠向研發部門、軟體設計部門與技術部門提供必要資訊」,但同時也間接承認確有其事,且外界一直以來都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