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官兵颱風天搭機送命 嚴明允檢討收假標準

罹難士兵家屬向嚴明抱怨颱風天收假問題,嚴明表示會檢討。(記者洪臣宏攝)

罹難士兵家屬向嚴明抱怨颱風天收假問題,嚴明表示會檢討。(記者洪臣宏攝)

2014/07/26 13:0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國防部長嚴明今天赴澎湖慰問罹難官兵家屬,楊景翔父親感嘆楊景翔「欠少了一個貴人、一通電話」,如果當時部隊長官打電話多關心,就不會枉送命,嚴明表示,基層官兵在一、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休假、收假有標準作業程序,但會檢討收假標準。

馬公空難中有3名官兵罹難,包括澎湖憲兵隊隊長蔡民華、自願役中士周胤廷及楊景翔,蔡民華遺體已運回高雄,嚴明上午赴菊島福園殯儀館慰問周、楊家屬。

楊景翔父母當面抱怨,當天天候狀況差,為什麼還要士兵返回隊部,如果連長能打電話關心叫他不要回來就好了,結果他訂的5點班機取消,去搭上4點延誤到5點多起飛的飛機;楊母飲泣地說:「他再6天就要退伍了,就是太守規矩、太乖了,才會回去(澎防部)。」

楊的胞兄表示,阿兵哥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部隊沒叫他不要回來,根本不敢不回去;楊父說現在又不是戰時,為何要軍人在那麼惡劣天候下返回部隊,尤其離島氣候瞬間變化大,為了下一代著想,應該要好好檢討颱風天收假問題。

嚴明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基層官兵一級、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的召返有標準作業程序,這次也是按此機制,緊急召返也有層級規定,一級主官管在二級開設後,就會接到這樣要求,而義務役在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休假的照常休假,該收假也要按時間回來。

外界質疑同梯次休假士兵有人因颱風沒回澎湖,標準不一?嚴明表示,收假有一定標準,除了天候因素,還有交通器等因素,他強調,沒有強迫楊景翔返回部隊,因為不是緊急召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