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有利可圖 手機比電腦更易中毒

目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人數越來越多,駭客認為有利可圖,開始製造攻擊手機的病毒。(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目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人數越來越多,駭客認為有利可圖,開始製造攻擊手機的病毒。(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4/07/25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手機比電腦中毒機率還低,事實卻不是如此,因為現在智慧型手機擁有許多的使用者,這讓駭客覺得有利可圖,於是開始有很多駭客從駭PC轉往攻擊手機,科技新報整理出7項手機常會遇見的病毒,並教你如何降低中毒的風險。

1、流氓程式

有些駭客會設計正規的APP程式,但其實是一套「流氓軟體」,會偷取你手機裡面的個人資料,或是植入一些惡意的程式到你的手機裡,所以在下載APP前,應該要先了解該APP的來源,確保它的安全性。

2、網路連結

現在手機也能從網路上下載內容、可以連結到另一個網站,不要以為網站的網址開啟連結,只有電腦會被傳到病毒,現在手機也可能會中標!由此可知,手機也需要安裝防毒軟體,再下載程式或開啟網站前,先過濾,並且再下載程式前先對下載的程式掃描一遍,降低中毒的危險。

3、連接到受感染的PC

如果本身電腦就中毒,當手機用USB與電腦連線病毒也會傳到手機上面,所以當手機以 USB連到電腦之前,需先確保防毒軟體能夠即時而完整掃描USB連線以及裝置與PC連線的資料傳輸。

4、訊息的附加檔案

現在駭客也常用一些附有網址的簡訊或是一些影音訊息騙取你點入,也可能用你朋友的LINE或其他通訊軟體傳送附件,所以若收到任何需要點開或影音訊息時最好先確認清楚,再進一步動作。

5、藍牙

只需利用特殊軟體和天線,駭客就能夠攔截藍牙所傳送的訊號,進一步存取你手機上的資訊,甚至還可以寄發簡訊或是撥打手機電話。

6、語音信箱

業者通常會提供使用者一個外部的號碼,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遠端存取自己的語音信箱,第一次使用這項服務時,業者會要求你使用預設的PIN碼,但其實業者所提供的預設PIN碼簡單、易猜,如果從未進入該語音信箱並更改PIN碼,那駭客很有可能取得你的私人訊息,所以最好更改掉預設的PIN碼。

7、不安全的Wifi網路

連上公共Wifi其實會讓你的手機曝露在不安全的狀態之下,可能會讓第三方竊取到你的資料,使用Wifi時最好不要使用電子信箱,或是銀行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