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議員爆料 GE222班機曾冒火迷航

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質疑,這架出事飛機,先前就曾因為機械故障,在當時差點釀災。(澎湖民眾提供)

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質疑,這架出事飛機,先前就曾因為機械故障,在當時差點釀災。(澎湖民眾提供)

2014/07/25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22班機不幸墜毀,復興航空強調飛機狀況良好,一直以來都有檢查、檢修,不過昨天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拿出飛航事故調查報告指出,這架飛機先前就曾因為機械故障,在當時差點釀災!

聯合報報導,周柏雅說,這架飛機前年5月就曾在松山機場起飛時,發動機冒火,當時機組員還擊發2顆滅火彈進行滅火,後來飛機立刻返回松山機場,但返航過程居然有2分鐘在北投山區迷航,所幸後來飛行員避開山區,才沒釀災。

報導指出,除了在前年險釀禍外,在2010年也在高雄小港機場,發生機尾擦地、導致緩衝器磨地冒出火花、白煙,2002年也曾發生發動機冒煙損壞。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回應,該架飛機都有固定檢查、維修,零件也都會定期更換,一切都是按規定的前提進行。復興航空也表示,該架飛機之前都是發動機的問題,且都有定期檢查,維修也有報民航局,在機體維護上,並沒有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