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德姆颱風2:30發陸警 中部以北嚴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22日)凌晨2時30分發布麥德姆陸上颱風警報。(畫面擷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22日)凌晨2時30分發布麥德姆陸上颱風警報。(畫面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4/07/22 0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一個撲台的麥德姆颱風,繼在21日傍晚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中央氣象局於今天(22日)凌晨2時30分也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中部以北及山區還有花東一帶須嚴防豪大雨,東、南部沿海也需要注意長浪發生。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凌晨2時許,編號第10號的麥德姆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 19.4 度,東經 125.0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510 公里海面上。其7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5 公尺(約每小時 126 公里),相當於 12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約每小時 162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

中央氣象局在週二凌晨2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麥德姆預計將在22日入夜後接近台灣,並於23日從花東一帶登陸,如果颱風速度和路徑沒有變化,預計22日傍晚到23日全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的時刻。

受颱風影響,東半部與北部可能會有強勁雨勢出現,氣象局特別提醒花蓮及中部以北地區和山區需要嚴防豪大雨,也不排除24小時的累積雨量可能達到350毫米至400毫米的超大豪雨等級,就算颱風離開之後也仍需注意後續西南氣流的影響。

麥德姆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陸上警戒包括花蓮、台東、宜蘭及南投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方面,在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台灣東北部及台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至於各地沿海風浪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已逐漸增強,並伴隨較強陣風,恆春半島、台灣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已有長浪發生,民眾應多加注意避免前往海邊從事水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