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的故事!男同志突破禁忌取得神學院碩士

媒體報導,同性戀議題在基督教會中仍是禁忌。圖為台灣數個同志運動社團5月17日響應「國際反恐同日」,共同發起「出櫃反恐同」行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媒體報導,同性戀議題在基督教會中仍是禁忌。圖為台灣數個同志運動社團5月17日響應「國際反恐同日」,共同發起「出櫃反恐同」行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7/09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出現男同志取得基督教台南神學院道學碩士學位,還被選為畢業典禮致詞代表,由於同性戀議題在基督教會中仍是禁忌,媒體報導這起國內首位男同志,一路艱辛地取得基督教碩士學位的故事,故事主角是政大畢業、36歲的陳煒仁。

聯合報報導,陳煒仁6年前決心擔任神職人員,向台灣神學院申請讀碩士班,3度被拒,他轉向台南神學院申請,順利入學。報導引述他回想當初申請時,2神學院都知道他是同志。就讀台南神學院時,老師、同學大都友善,仍有少數排斥,依慣例新生應負責準備聖餐有同學排斥,對他說,你是同性戀不能碰聖餐。

報導描述陳煒仁鍥而不捨,在課業上加倍努力,第1年拿到課業優秀的書卷獎,並參與教會事務,2年級時被選為神學系學會幹部,3年級再獲選為福音團團長,畢業前更由畢業生票選為致詞代表。陳煒仁說,知道被選為致詞代表,心情很激動;他強調從決定進入神學院起,知道是條難走的路,過程中曾經傷心、失望、想放棄,靠著信仰撐過來。

當被選為致詞代表的陳煒仁,在台上,他說,有不同的性別、性傾向…確信這一切都是上主計畫裡拼圖的一角落。這番話不僅讓他數度哽咽,台下也有人落淚。

報導也提及,陳煒仁以優異成績畢業,學校呈報傳道委員會,將派任牧會的畢業生的名單中卻沒有他,他則樂觀決定明年再申請美國神學院,繼續攻讀神學博士。另外,基督教台南神學院3年前,為同志身分的陳煒仁開了扇窗,不過,這扇窗目前再度關上,今年有同性戀者想申請入學,被擋校門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