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足》遭亂播世足賽畫面 愛爾達擬停供年代訊號

凱擘大寬頻為推銷自家數位頻道,將世界盃足球賽轉播當作噱頭,登上媒體廣告特輯,但此舉卻違反與世足賽台灣區總代理愛爾達電視台的合約,整個年代電視台恐遭停播,數百萬收視戶將完全看不到世足賽況。(擷取自蘋果日報網站)

凱擘大寬頻為推銷自家數位頻道,將世界盃足球賽轉播當作噱頭,登上媒體廣告特輯,但此舉卻違反與世足賽台灣區總代理愛爾達電視台的合約,整個年代電視台恐遭停播,數百萬收視戶將完全看不到世足賽況。(擷取自蘋果日報網站)

2014/06/19 18: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華電信MOD頻道愛爾達電視台取得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的台灣區獨家代理權,年初將訊號轉授給年代電視台,但註明「數位有線頻道除外」,卻遭年代旗下的凱擘大寬頻以數位機上盒播送,違反合約內容,愛爾達發律師函並強調,今日未改善,可直接中止與年代的合約,未來世足賽的賽況將無法在年代電視台播送,數百萬收視戶需另循管道收看。

數百萬收視戶恐受影響

愛爾達電視台表示,當初和國際足球總會取得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的台灣區轉播的總代理權,經了解,年初授權給年代電視台的播出,載具僅限無線台、有線台及衛星電視頻道,但清楚寫明「數位有線頻道除外」,簽約後年代卻在包括凱擘等數位有線系統業者的年代數位台上也同步播出世足賽,認為年代是違約、凱擘則是侵權,已在十六日發出律師函,要求必須在十九日前改善。

愛爾達強調,世足賽的轉授合約都須經過國際足總確認才可簽約,所有合約都有另外一份英文拷貝,目前也已將狀況回報給國際足總了解,若年代不改善將直接中止合約,停止傳送任何世足賽訊號給年代,而國際足總也將發送律師函給年代公司,未來也將依照違約侵權行為進行損害賠償,但強調並非影響台灣民眾收看世足賽的權益,還是可以透過網路轉播如hichannel頻道欣賞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