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黑心灌水牛肉 流入市面

傳黑心灌水牛肉流入市面。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方賓照攝)

傳黑心灌水牛肉流入市面。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方賓照攝)

2014/06/06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混油、毒澱粉、假天然湯底‧‧‧食安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媒體踢爆,黑心業者販售易遭細菌污染的灌水牛肉,1年暴利高達4000萬元。

蘋果日報報導,自2月至5月間,記者4度直擊新北福伯屠宰場,有人員在屠體待運區將水管插入屠體內灌水增重,並發現灌水牛肉被載到北市萬華區上豪及順發兩家牛肉大盤商,灌水的人疑是店內員工;而灌水過程,現場農委會裝設的監視器和派駐獸醫師卻渾然不覺。

報導指出,灌水牛肉經大盤商上豪及順發流向北市、新北、基隆及桃園等地攤商及餐廳,包括知名的和平東路清真中國牛肉、延吉街的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報導稱,福伯屠宰場老闆白文隆表示,該屠宰場是由三兄弟合夥,他們各自開肉舖,各宰各的牛,清真中國牛肉為他的肉舖,他有時會向上豪購買牛肉,但堅稱不可能灌水,應是在清洗屠體。上豪老闆張雪靖也強調沒灌水,是在「洗腹內」,順發肉品老闆之一蔡孟甫也否認灌水。

報導指出,灌水肉易遭大腸桿菌污染,嚴重可能致死。消基會認為農委會「姑息」屠宰場、肉商,農委會則表示,若查明屬實,將從重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