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中國製4G設備?張善政:先考慮資安問題

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針對是否可採購中國製設備爭議表示,就算撇除政治因素來說,也要考慮資安問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針對是否可採購中國製設備爭議表示,就算撇除政治因素來說,也要考慮資安問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5/1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上午針對行動寬頻4G業者,能否採購使用中國生產的華為基地台爭議表示,應考慮資安風險,先花時間妥善了解。

蘋果日報報導,科技部長張善政上午出席「數位家庭與多螢媒體產業高峰論壇」時,針對4G設備能否使用中國製的基地台爭議做出回應,他認為,就算先拋開政治顧慮,純粹就設備資安問題來說,4G設備畢竟與3G設備不一樣,要是設備本身有後門植入空間就有風險,若是經技術檢驗發現可掌控,則可以考慮適度開放。

鴻海集團進軍4G系統,旗下國碁公司計畫採購中國華為公司的通訊設備,卻因資安問題卡關,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要求政府在一週內做出准或不准的具體回覆,並用繳稅威脅政府,還嗆聲要把總公司搬出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