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血管病服藥不正常竟中風 中西醫合療復原好

2021/10/26 05:30

▲黃先生(左2)感謝中、西醫醫療團隊的治療。(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63歲的黃先生有高血脂、高血壓病史,就醫約2年,因服藥不正常,今年2月間突覺左側手、腳痠麻無力,伴隨走路不穩,前往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內科就醫診斷是「腦血管梗塞中風」,住院期間會診中醫針灸,出院後持續針灸、復健及門診追蹤,治療3個月後復原良好,可走路、爬樓梯甚至開車,幾近恢復到病前狀況。

黃先生表示,經南市醫神經內科醫師曾瑞昌安排做核磁共振,確認是腦血管梗塞,在住院期間中、西醫合療,出院後經過3-4次針灸與復健療程,走路不會再一跛一跛、手腳也不會有痠麻感,經過3個月治療,走路已跟正常人一樣,很感謝市醫醫護團隊照顧,幫忙復原良好。

中醫師曾千芸說,黃先生出院後到中醫門診,除了肢體麻木無力,還有莫名頻繁打嗝,針對中風症狀等對相關穴位針灸,改善打嗝與肢體麻木無力問題。

曾瑞昌醫師與中醫師張烱宏都說,一般中風以缺血性最多,如果發現有講話不清楚或嘴巴歪斜、一邊手舉起來會掉下來的狀況,有可能是中風,最好在黃金3小時內快就醫,如來得及可打血栓溶解劑。

黃先生說,自己超過黃金時間就醫,無法打溶栓劑,只好借助中醫與復健治療。

曾千芸醫師提醒民眾保持良好生活飲食習慣,控制血壓、血脂、血糖,減低腦中風發病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