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窩整形手術 縫合式較自然

2021/02/26 05:30

▲放對地方的酒窩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可以讓人感覺年輕可愛。(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酒窩跟雙眼皮一樣,是東方人特有的整形(印度及阿拉伯偶爾也有),放對地方的酒窩,確實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笑的時候,笑意盎然,也會顯得年輕。

東方人適合作酒窩,其實是有解剖學的根據,臉部可以分為固定區域及表情區域。所謂固定區域指的是側額、太陽穴、耳前,幾乎沒有動作。人們常以圍巾或各式各樣方法包裹自己,只露出表情區域,讓別人辨識並與人交流。所謂表情區域指的是眼、鼻、口等區域。眼睛可以看,鼻子可以呼吸,嘴巴可以吃,更重要的是能作表情。

臉頰在下顎骨附近是固定區域,到了眼尾才變成表情區。西方人臉長而窄,東方人臉短而寬。西方人臉窄,表情區也窄,東方人臉寬,表情區也寬。年齡增加表情區深層脂肪變厚,V臉變形,會顯老態。

▲梨窩有年輕可愛的效果。
(照片提供/林靜芸)

天生的酒窩是口角外側微笑或說話時出現的圓窩,是由於笑肌筋膜與真皮下層有纖維相連。酒窩的整形是在表情區中心點,製造一個表皮與笑肌的連結,動嘴或笑的時候,表情區分成兩半,視覺上笑得很有誠意,且臉顯出V臉變瘦,會有年輕及變美的效果。

有些人表情區的臉頰較寬,法令紋或是木偶紋較深,做個酒窩或梨窩就能改善,也是這個道理。

想要有酒窩可以自己先用痘痘貼選好地方,製作方法分為縫合式與切割式。縫合式比較簡單,但有15%機會脫落。切割式由口內製造肌肉與表皮連結,缺點是不笑也有凹陷。雖然可以自體脂肪移植來補救,一般還是建議縫合式,結果較自然。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