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業績不降反升 武肺疫情帶動「整形潮」

2020/07/15 18:53

全球許多行業和醫療體系接連深受武肺疫情衝擊,但醫美整形產業此時卻「錢」景大好;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許多行業深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就連醫療體系同樣也都面臨到相當嚴峻的考驗,人人對就醫看診都避之惟恐不及。然而,醫美整形產業此時卻「錢」景大好,而這波「防疫整形潮」還得歸功於戴口罩和居家隔離等防疫措施。

BBC報導,這波全球大流行迫使許多商家和生意場所不得不關門歇業,而醫療院所更必須實施管制措施避免群聚感染;但是美國、南韓以及日本等地的醫美診所卻逆勢突起,許多民眾紛紛上門洽詢預約。雖然診所得採取更嚴謹頻繁的防疫措施和消毒作業,卻也樂見業績暴漲,甚至願意提供折扣福利以刺激更多客源上門消費。

防疫措施助攻 「防疫整形潮」逆勢突起

在美國德州執業的里奇(Rod J. Rohrich)指出,因疫情影響,許多人改在家工作,因此想趁機「改造」一下,所以上門接受手術的客人異常地多。

而住在洛杉磯赫南德茲(Aaron Hernandez)剛做完豐唇與臉頰抽脂手術,受訪時表示在隔離期間能安心待在家裡直到術後傷口完全復元,之後出門就不會被人發現。

素以整形風潮聞名全球的韓國是最早爆發疫情的國家之一,雖然到當地醫美診所消費的外國客大幅銳減,但反而使當地民眾成為目前的主要客源。

首爾規模最大的BK整形醫院發言人對此表示,「雖然起初受到疫情影響,但隨著疫情獲得控制後,許多客人紛紛上門接受手術,業績因而穩定增長:而且與去年同季相比,來客人數估計至少增加了50%。」

疫情期間,外出時須配戴口罩,因此任何臉部手術的痕跡都能輕易遮掩住,也順勢提升許多民眾的整形意願。(美聯社資料照)

避免前往三密場所 造成另類防疫破口

而鄰國日本在疫情爆發後隨即進入緊急狀態,日本民眾必須配合當局宣達的防疫措施,但同樣也未影響到當地的求診人數。

在位福岡市Bliss醫美診所的共同負責人田尻(Michelle Tajiri)指出,「無薪假或經濟下行,顯然都沒有影響到客人的整形意願,最重要的原因是每個人外出時須配戴口罩,任何臉部手術的痕跡都能輕易遮掩住。」

然而,這波「防疫整形潮」也讓日本美容醫學協會不得不出面示警,強調「整形並非不可或缺」;民眾現階段不應前往「密閉、密集與密切接觸」等三密場所,以免造成另類的防疫破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