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微整「提眼肌」過度 反成金魚眼

2020/11/07 05:30

▲L小姐右眼過張,明顯大小眼。(照片提供/何格彰)

文/何格彰

25歲的L小姐大約在2年前,因為覺得自己的眼睛有些許下垂,雙眼皮不明顯,於是前往醫美診所諮詢,在未經深思熟慮的情況下,進行了提眼肌手術。但是手術後造成一眼過張,除了不美觀以外,甚至連晚上睡覺時,眼睛都無法完全閉合,導致眼球乾燥角膜受損,必須長期依賴人工淚液,讓她非常困擾,所幸經提眼肌矯正手術處理後已改善許多。

現今醫美廣告琳琅滿目,加上社群App軟體許多網美照片,讓許多民眾嚮往也能擁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然而要小心有些醫師不一定有專科執照,提眼肌手術也並非每一個人都合適,提眼肌手術若過度矯正,會造成眼皮上縮,嚴重者甚至露出眼白、眼神變兇,外觀上變得更為嚴肅,也曾有案例發生無法闔眼的情形,如L小姐的眼睛明顯大小眼,得進行提眼肌重修矯正,雖仍有機會復原,但是如果在最初做決定時能夠更謹慎,就能避免後續的困擾。

▲L小姐進行提眼肌重修矯正術後1年。(照片提供/何格彰)

提眼肌無力 應由專業醫師診斷

究竟自己是單純的眼睛小?還是因為提眼肌無力,眼瞼下垂造成的雙眼無神?可以從黑眼珠暴露的大小為準。正常情況下,睜開眼睛時,上眼皮會遮住約1-2mm的黑瞳,若眼皮遮住黑瞳的部分過多,就有可能是提眼肌無力的症狀。

要矯正提眼肌無力,則需透過提眼肌手術,但是提眼肌手術是一項有風險的手術,若是提的過高則會引起反效果。民眾在追求美麗的同時,切勿迷信誇大不實的廣告,必須要先對手術內容有所瞭解,並衡量自身風險承受程度,診斷提眼肌是否無力則需交由專業的醫師,切勿輕易聽信醫美人員的推銷,不合適的手術所產生的後遺症遠比美觀性來得嚴重許多。

在審慎評估安全性及適切性考量下,真正有提眼肌無力的情況,才適合接受提眼肌手術。

(作者為格嘉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何格彰醫師與患者進行手術諮詢;圖為情境照。(照片提供/何格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