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醫、愛心雇主救命 菲移工罹腦膜瘤喜獲重生

2021/02/05 05:30

▲菲籍移工吉拉罹患「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經手術後順利復原,在太太陪伴下,與兒子開心視訊。(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菲籍移工吉拉來台9年,期間只回國探望家人一次,原本去年底合約到期就要返國定居,去年10月卻出現視力模糊、頭暈症狀,確診為「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因經濟壓力大一度想放棄,所幸暖心雇主願負擔醫療費用,並由亞大醫院許永信院長操刀,3日康復出院,菲國副駐台代表留文克出席時感動稱讚:「台灣真的很好,謝謝台灣!」

經濟壓力大 移工一度想放棄

吉拉太太得知消息,嚇得六神無主,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擔心家鄉醫療設備老舊、經濟狀況不佳,返國治療風險高,憂心就此天人永隔。吉拉對台灣醫療不熟悉,原想早日返回菲律賓治療,但因經濟壓力大,一度因過度憂心而昏倒送醫,他想放棄一切,暖心雇主廖福山和太太吳麗華,和他相處9年宛如家人,並肯定他上班認真負責,決定全力協助他就醫,並多次與負責開刀的亞大醫院許永信院長溝通病情。

前台灣顱底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許永信表示,吉拉所罹患「蝶骨嵴內側型腦膜瘤」,生長於蝶骨嵴內側,常見症狀為視力減退、頭痛、癲癇等,嚴重時可能造成失明,腦膜瘤是顱內常見的良性腫瘤,但因生長位置極為罕見,且鄰近腦部重要大血管、視神經、腦下垂體等,周邊有許多關鍵的神經血管結構,手術難度高。

許永信表示,此次經長達8個小時手術,順利切除腫瘤,除有效避免內頸動脈、中大腦動脈破壞出血外,更完整保存第3條腦神經功能,術後無肢體功能受損、失語等併發症,手術相當成功。

菲副駐台代表感動:謝謝台灣

經醫護細心照顧,吉拉3日康復出院,院方還貼心安排醫護團隊歡送,太太感動落淚,感謝各界協助。菲國副駐台代表留文克也出席,感謝台灣雇主及醫療團隊,他強調台灣真的很好,謝謝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