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德西韋臨床失敗? 阿中:世衛瞎子摸象

2020/04/25 05:3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清楚世衛為何會有這樣的消息揭露,參與臨床試驗的國家都有保密的義務,若單獨公開一部分的資料,對於藥效的判斷,有一點瞎子摸象的味道。(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際媒體報導,中國的試驗顯示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未改善患者病情,或降低血液中病原體的存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中國的試驗提早結束,但還有多國多中心的大規模研究,要等這些單位做完後再看會比較準。

世衛組織(WHO)官網突然公布瑞德西韋在中國的早期臨床報告,結果顯示瑞德西韋沒有改善患者病情,也沒有減少血液中的病毒數。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清楚世衛為何會有這樣的消息揭露,參與臨床試驗的國家都有保密的義務,若單獨公開一部分的資料,對於藥效的判斷,有一點瞎子摸象的味道。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中國的初期試驗提早結束,可能效果不理想,但現在有多國多中心一起合作試驗,還有分中度和嚴重感染的病患做試驗,仍在持續研究中。他說,我國有在作臨床試驗,但因為台灣個案數少,很難用這些個案下結論,看起來滿有希望,不過仍要等大規模試驗結束才能分析。

瑞德西韋的藥廠台灣吉立亞醫藥昨也發布聲明稿,三月初吉立亞醫藥在疫情盛行地區包括台灣,進行兩項隨機分配、開放標示名為「SIMPLE」的第三期臨床試驗,評估確診病患透過靜脈注射瑞德西韋後,在第五天和十天用藥療程的安全性和療效。預計本月內將發表該研究中收治重症患者數據,中度患者的研究數據將於五月底發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