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病毒不識中央或地方 人不信任就讓病毒有機可趁

2020/04/22 16:18

陳時中表示,若人之間不信任,病毒就有機可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曾表示,疫情考驗對人的信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也表示自己有同感,若人之間不信任,當然病毒就有機可趁,並提到病毒不會認識中央或地方,防疫要依照量能做合適的規劃。

陳時中表示,防疫是人與病毒之間,若是人之間不信任,那病毒就有機可乘。

對於中央與地方合作,陳時中也指出,目前是政府訂政策由相關單位執行,若有窒礙難行、有疑義可商討修訂,整體這樣的疫情每次都有一些不同的狀況,大家可以多討論、更精進,並提到「病毒不會認識中央或地方」,有破口就進來了。

陳時中認為,整體防疫裡面有重要的事,但不能過度的做,否則當真正需要的時候,相關準備就不足了。像是檢驗,若一開始全篩,試劑跟量能往就下降,如何在不斷整備的需求裡做出希望是最好的規劃,也就是不要過度,也不要不足,以量能做決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