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玩「豬鼻子」 結構式隆鼻不易識破

2019/06/29 05:30

▲傳統隆鼻遠看像一根筷子(左圖);結構式隆鼻才能夠改善整體的比例與均衡(右圖)。(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鼻子在臉部的中央,對輪廓的重要性超過想像!鼻子並不是挺就好看,好看的鼻子必須配合臉部的比例與均衡。

鼻樑若做得太高,看起來像納美人過分陽剛;鼻樑太瘦沒有貴氣;鼻子由鼻中柱、鼻底和鼻翼包圍,三者應呈等距的正三角形,側鼻樑、鼻翼與口角可以連成直線;如果自覺鼻孔太大,沒有考膚周遭平衡,鼻孔縮太小則會呈現馬來貘的外觀。

傳統隆鼻 人工鼻骨易穿出

鼻子應該佔全臉長度的1/3,鼻樑與鼻頭應該呈黃金分割。隆鼻之後如果鼻子只有變高,但是長度不對,不會好看,而比例不對,尤其鼻頭太大,則顯粗俗。

傳統的隆鼻是假設鼻子的缺陷只有太塌,所以放入人工鼻骨墊高,這種手術可以靠雕琢人工鼻骨達到調整鼻形的目的,但是依靠人工鼻骨拉長鼻子或是加強鼻頭,人工鼻骨容易從皮薄的部位穿出。

隨著年齡增長,人工鼻骨位於骨膜下,時間久了,軟組織與人工鼻骨老化速度不同,鼻頭處人工鼻骨不是太高(朝天鼻),就是太低(人工鼻骨凸出);先天的瑕疵(例如鼻頭太大、鼻子太短、鼻頭沒肉、鼻樑太寬等)也需要從結構來改正。

現在有所謂「結構式隆鼻」,指的是以人工鼻骨墊高鼻樑,調整鼻中隔的長度,並以自體軟骨加強鼻尖的結構。開放式隆鼻可以修正鼻部的結構,包括縮減鼻頭脂肪、縫合鼻頭軟骨、調整鼻骨寬度等等,除了塌鼻之外,可以處理朝天鼻、短鼻、蒜頭鼻,而且術後的鼻子自然高挺,不像傳統隆鼻,遠看像「一根筷子」。

更重要的是結構式隆鼻術後可以玩「豬鼻子」,不容易被識破,對於想隆鼻的人是較優的選擇。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