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窗簾拉繩勒住4歲童家長CPR救回 醫:纏住30秒就會失去意識

2022/09/10 11:05

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張尚文表示,只要被窗簾拉繩纏住30秒到1分鐘,就可能會失去意識,非常危險。(彰基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1名4歲幼童昨天因為遭窗簾拉繩勒住失去意識,家長經119線上指導施以2分鐘CPR,終於讓幼童恢復心跳呼吸;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張尚文表示,只要被窗簾拉繩纏住30秒到1分鐘,就可能會失去意識,非常危險。

張尚文表示,這名幼童被送到彰基經過治療,昏迷指數已從3分進步到10分,眼睛已可以自主張開,也可以自主呼吸,不必靠呼吸器,後續建議以高壓氧治療。

張尚文指出,根據家長描述,發現小孩時,脖子有窗簾繩纏繞,臉部發白,已無意識,還好經由119線上指導施以2分鐘CPR,才讓小孩恢復心跳呼吸,並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這也代表民眾學習CPR的重要性。

張尚文指出,家有小朋友的家長,務必把窗簾拉繩放在最高的位置,不要讓小朋友有機會可以拿得到,因為一旦小朋友纏繞住,只要短短30秒到1分鐘,就會失去意識,實在非常危險。

消防局強調,只要民眾發現有人意識昏迷、無正常呼吸時,請不要先慌,只要撥打119報案,就算沒有學過CPR,也會進行線上指導,把握搶救黃金時間,就有可能就人一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