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要吃得像皇帝? 中醫師:恐造成脂肪肝

2022/05/10 07:43

醫師提醒能早吃就早吃,盡量吃蔬菜、蛋白質,少碰澱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社會發展、作息改變,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表示,要根據作息調整飲食內容,若太晚吃晚餐,隔天早餐可以吃水煮蛋;午餐補充澱粉、蛋白質及蔬菜,搭配調整飲食順序,控制血糖上升速度;晚餐如果比較晚吃,建議吃蛋白質,不要吃水果,避免甜度太高造成脂肪肝。他也提醒能早吃就早吃,盡量吃蔬菜、蛋白質,少碰澱粉。

早餐

上班族經常晚下班,晚餐太晚吃,導致到隔天早上還沒消化完,如果此時再加上過於豐盛的早餐,容易變脂肪肝,因此他建議早上可以吃水煮蛋,全熟蛋黃吃一顆即可,其他只吃蛋白補充蛋白質。

午餐

一碗飯、一拳頭大的蛋白質、比澱粉及蛋白質多分量的蔬菜。

飲食順序,樓中亮建議先吃魚肉,再吃菜,澱粉留到最後吃,也可以先留一半或是三分之一的魚肉跟菜配飯吃,這麼做可以減緩血糖上升。

晚餐

如果晚下班又真的很餓,樓中亮表示可以補充蛋白質的食物,但盡量不要吃水果,台灣水果甜度太高,醣類也容易造成脂肪肝。人體中的M1脂肪吞噬細胞,在晚上8點到隔天凌晨的濃度,是下午2點到3點的50倍,因此越晚吃東西,就越容易胖,造成脂肪肝的風險也會大大提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