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戒不掉手搖飲? 營養師教5招減輕負擔

2022/05/07 14:44

營養師提醒,想要輕鬆無負擔的喝飲料,建議慎選基底、減少配料,並且選擇中杯、無糖,才能減輕熱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飲料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確幸,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每年可賣出10.2億杯手搖飲,平均每人每年喝掉43.3杯。對此,營養師彭逸珊提醒,想要輕鬆無負擔的喝飲料,建議慎選基底、減少配料,並且選擇中杯、無糖,才能減輕熱量。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少喝飲料多喝水對於視飲料如命的朋友來說真的做不到,因此她分享5招喝飲料無負擔方法,並提醒,偶爾嘴饞時喝飲料,能輕鬆少負擔,但如果天天都需要手搖飲的朋友,建議執行這5招,同時降低飲用頻率改成一週最多2杯,效果會更顯著。

●慎選基底:以鮮奶取代奶精,純茶最無負擔。

●減少配料:像是珍珠、芋泥、QQ等熱量和糖分都爆表。

●中杯淺嚐:適量過過癮就好,減輕負擔。

●無糖飲品:建議以無糖為主,亦可由微糖開始嘗試,慢慢降低甜度。

●調整熱量:有喝飲料時,建議將下一餐的攝取量稍微控制,以達整日熱量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