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悶熱沒食欲? 營養師:不要喝含糖飲

2022/04/26 07:33

營養師表示,悶熱天氣夏天流汗多、進出冷氣房,水又喝不夠時,會影響到血液的濃稠度,這時身體會挪用消化道內的水分,讓胃口變差、吃不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天氣悶熱、總覺得沒有胃口嗎?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4招找回好胃口,分別是隨時補充水分、不喝含糖飲料、選擇涼爽的環境下飲食、加點辛香料開胃。

隨時補充水分

夏子雯指出,夏天流汗多、常常進出冷氣房,水又喝不夠時,會影響到血液的濃稠度,這時身體會挪用消化道內的水分,讓血液有足夠水能維持良好的流動,但反而容易造成消化道脫水,讓胃口變差、吃不下,也連帶著影響到消化狀況,因此隨時補充水分很重要。

夏子雯提醒,別一口氣喝下太多水,當水分過多時,也容易使血中的電解質不平衡,會容易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不舒服的症狀。

不喝含糖飲料

夏子雯表示,冰涼的飲料雖然很消暑,但高糖分完全沒辦法解渴,喝太多含糖飲料也會吃不下,更可能導致攝取過量的精緻糖,反而不利於健康。

選擇涼爽的環境下飲食

夏子雯說,適度的到有冷氣的地方,稍微讓體溫降回舒適的狀態,會比較有胃口吃飯。

加點辛香料開胃

夏子雯指出,當胃口不好時,加點新鮮的辣椒其實很開胃,而且不只辣椒,像是胡椒、芥末、蔥、大蒜等辛香食物,也能幫助身體發汗、散熱;但要記得,新鮮的辣椒會比辣椒醬更棒,沒有過多的添加物、油、鹽,才不會越吃越造成身體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