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含糖飲喝太多 醫:恐致糖尿病前期

2022/02/03 14:30

醫師表示,含糖飲料的攝取量與頻率過高,可能會出現糖尿病前期或脂肪肝等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是全家團聚的重要時刻,除了圍爐大餐,更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含糖飲料。醫師提醒,含糖飲料的攝取量與頻率過高,可能會出現糖尿病前期或脂肪肝等症狀,建議父母應以身作則,減少接觸含糖飲料養成健康的飲食型態。

潮代診所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在臉書粉專「陳韋螢醫師的健康懶人包」發文指出,根據臨床研究顯示,喝含糖飲料會使體重明顯增加高於不喝組,另外,含糖飲料也會使高密度膽固醇降低 、發炎物質C反應蛋白及腰圍增加。因此評估含糖飲料的攝取量及頻率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陳韋螢表示,含糖飲料及糖癮的可怕,除了體態問題,有的孩子甚至出現糖尿病前期,或脂肪肝的現象,在戒掉飲料後健康狀況都有明顯改善,但如果只有單純請孩子不喝成效不彰,父母及家中成員的同步實行才能有效改變;同時也發現若無法戒掉含糖飲料其健康改善的幅度相當有限。

陳韋螢提醒民眾,注重糖類的攝取,像碳酸飲料、茶類或手搖飲店等都應該避免外,還是注意避免忽略認為是安全的飲品,如調味乳、乳酸菌飲品、運動飲料及(蔬)果汁,其實都算含糖飲料,建議在購買時一定要先看背面的營養標示,當然飲用白開水還是最好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