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疫苗妹妹會變鬆? 醫揭:恐因荷爾蒙影響

2022/04/30 17:40

醫師表示,打完疫苗後覺得妹妹「變鬆」,可能是因為月經週期受影響,連動荷爾蒙,導致陰部變乾燥,覺得「變鬆了」;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副作用令人擔心,還有人打完疫苗出現「妹妹變鬆!」媒體人王瑞玲在youtube「瑞玲姐 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發影片,邀請御美診所所長楊維真說明,楊維真指出,打完疫苗後覺得妹妹變鬆,可能與荷爾蒙有關。

楊維真表示,每一位女性都非常在意自己的身體部分,在生完小孩以後是不是有改變,是不是「鬆了」的問題太多,疫情前多為女性自行來求診,疫情後比較多是夫妻一起到診間,可能是防疫期間,夫妻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多,會想要解決「大小」問題。

楊維真說明,其實影響女性陰道鬆緊的原因有很多,像是還沒有生小孩前,會因為減肥、熬夜,或是一些小疾病,感覺陰道變鬆,也有許多疾病會影響鬆緊,像甲狀腺的疾病、免疫系統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甚至有患者反應,覺得打完疫苗後妹妹「變乾變鬆」,楊維真說,因為影響月經週期,連動影響了荷爾蒙,導致陰部與皮膚都變的乾燥,進而覺得「變鬆」。

楊維真指出,覺得「變鬆」除了可以做凱格爾運動外,也可以考慮做縮陰手術。現在的醫學進步,新的手術技法是把骨盆肌肉「縫起來」,像蝴蝶結一樣繞,根據特定位置與地點,把肌肉縫「纏繞」,好像把陰道口重新再縫一個蝴蝶結,整個縮緊,除了能讓陰道口變緊實外,由於尿道口與陰道口中間的肌肉是共用的,所以對漏尿、頻尿、夜尿、殘尿也有幫助,手術結束不用住院,隔天上班、接小孩都沒問題,年輕人的修復期大概2週左右,年長的保守要一個月,又能重返「緊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