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都衝去急診! 兒醫:快篩陽性症狀輕微 先去戶外篩檢站

2022/04/29 18:11

醫師提醒,若小孩有不舒服症狀,建議家長先自行快篩,若陽性、症狀輕微,可以先去戶外篩檢站採檢,若症況明顯,再帶快篩陽性證明到急診就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9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新增11974例,兒科急診醫師表示,為了要避免前線醫療量能消耗太快,若小孩有不舒服症狀,建議家長先自行快篩,若陽性、症狀輕微,可以先去戶外篩檢站採檢,若症況明顯,再帶快篩陽性證明到急診就醫。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雖然說要關注的是中症、重症的病患數變化,但是,急診的病人(大人、小孩)就是多!並提醒,若你的小孩有不舒服的症狀(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噁心、腹瀉等),請先自行快篩,快篩陰性,先就近診所看診,若需要轉診,請診所醫師安排再轉來醫院,不要先來急診。

吳昌騰表示,如果快篩陽性時,症狀輕微,可以先去戶外篩檢站採檢;若症狀比較明顯時,再帶著小孩的陽性快篩棒來兒科急診就醫。這樣才不會讓前線作戰的量能耗竭太快!

吳昌騰說,昨日再看到熱痙攣的病例!還好這些小孩們都沒有其他的併發症發生!臨床上看到有些確診的小孩會發燒,是一個讓家長感到擔心的問題,所以症狀治療的退燒藥,很重要且需要!醫療人員現場的發燒衛教也很重要。

吳昌騰提醒,另外,哮吼病例也有出現一例!當兒童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熱痙攣(發燒抽搐)及哮吼的病患,還是會再出現的!還是要特別注意,面對疫情,大家做最好的準備,以因應各種情境的變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