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拿了就走? 營養師:「這2種」吃法夠營養

2022/03/18 07:31

營養師指出,起司蛋餅中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身體源源不絕的能量,而優質的蛋白質所提取的胺基酸,能維持的新陳代謝;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忙亂早晨,光是起床就要花不少時間力氣,等到出門,往往都已經快遲到,路過早餐店就隨便抓個早餐,吃什麼東西下肚與營養取可能都無法留意。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早餐常見的醬料有3種,會影響人體健康,並推薦2種挑選早餐的方法。

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早餐店為了增加麵包入口不要那麼乾澀,會塗上一層黃黃白白的沙拉醬,而常見的早餐醬料還包含美乃滋、乳瑪琳,其分辨的方法為:

美乃滋

美乃滋是一種由食用油加上蛋黃、檸檬汁或醋之類的酸化劑,外加上一些調味料所製成的一種調味醬。

乳瑪琳

乳瑪琳是一種固化的植物奶油,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雖然都是奶油,但是兩者從製作方式到主要成分都沒有任何關聯。動物奶油是純天然奶油,主要是從鮮牛奶中提取出來的,也不會額外添加一些色素或者添加劑等;而植物奶油其實就是所謂的人造奶油,是通過加工植物油生產出來的,因此植物奶油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和氫化油,容易使人肥胖,傷害健康。

沙拉醬

沙拉醬跟美乃滋的最大差別是,沙拉醬的製作過程是使用整顆蛋下去做的,但是目前現行法規中只要是有額外加入非蛋黃的乳化劑的調醬,就不得稱為美乃滋,因此沙拉醬的口味豐富度自然都比美乃滋來得更多樣化。

王證瑋表示,很多現代的上班族因為趕時間,常常隨意挑早餐,認為只要有吃就好。但早餐主要是提供好的營養、好的食物給休息整晚的大腦,可以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更集中並且提升學習與工作效率,因此建議兩種早餐挑選方式:

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身體源源不絕的能量,而優質的蛋白質所提取的胺基酸,能維持好的新陳代謝,讓精神更好。所以中式的饅頭夾蛋、蘿菠糕加蛋、起司蛋餅、肉片夾土司或是西式的豬肉漢堡、總匯三明治,都是很好的選擇。

初階版+乳製品+蔬菜

乳製品能在蛋白質的攝取上做強化,而蔬菜內的纖維素可以延緩腸胃道排空,讓吃進去的早餐能量緩緩釋放,讓吃下去的早餐,可以源源不絕更穩定的供應一天的能量來源,像是蔬菜燒餅夾醺雞肉片、鮮蔬玉米起司蛋餅,都可以提高早晨活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