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0款御飯糰熱量大公開 這樣搭配營養均衡

2022/03/14 08:33

營養師提醒民眾,即便趕時間,也不能忽略均衡飲食,除了吃御飯團外,建議額外搭配奶製品,才能達到均衡。(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步調忙碌,許多外食族靠超商御飯糰解決正餐。營養師分享20款御飯糰熱量排行榜,並表示,以常見的經典肉鬆飯糰來看,熱量就有268大卡了,提醒民眾,即便趕時間,也不能忽略均衡飲食,建議額外搭配奶製品,才能達到均衡。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一個飯糰口味來看,熱量最高的前三分別是,金針菇辣炒豬肉飯糰295大卡、經典肉鬆飯糰268大卡、金針菇江原道雪蟹蟹膏飯糰267大卡等。另外,飯糰除了熱量高外,鈉含量也爆高,以一個飯糰來看,鈉含量最高前三則是燒肉牛肉花飯糰446mg、壽喜燒牛肉飯糰446mg、金針菇泡菜鮪魚飯糰441mg等。

20款飯糰熱量及鈉含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進一步說,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約6g的鹽),所以吃飯糰除了看熱量外,鈉含量也要特別注意。因此,若想要健康吃御飯糰,建議可選擇看得到食物原型的口味,這樣的少加工,不僅更健康也均衡。

最後,高敏敏提醒,即便趕時間,也不能忽略均衡飲食,除了御飯糰外,再額外搭配一杯鮮奶或優格/優酪乳、一份水果沙拉,就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既快速又方便且營養。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