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分將近 中醫首重「養陽護肝」

2022/03/06 17:40

合佗中醫診所指出,喝玫瑰花茶可促進新陳代謝、理氣解鬱、活血散瘀、改善膚況、調經止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5日)是24節氣中的「驚蟄」,「驚蟄」的下一個節氣是20日的「春分」,中醫提醒,「春分」時,中醫養生最重視「養陽護肝」,因春天是陽氣升發和養肝的最佳季節,最適合養陽氣,加上肝屬木,木易生火,只要春季養好肝就不易上火。

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表示,在作息上需早睡早起、少熬夜、少動怒。春天養肝重調理肝氣,若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氣血方能調達,氣血順暢後,五臟就能平和,一旦處於抑鬱,就會導致肝鬱,不利於肝氣的調達。

合佗中醫診所指出,穿衣方面應多注意,春天亦屬風邪為主的季節,早晚溫差大,乍暖還寒,應特別注意適時添減衣物,若過早脫掉冬裝,一旦氣溫發生變化,就會難以適應,身體的抵抗力也會隨之下降。

合佗中醫診所表示,在飲食方面應多吃時令綠色蔬果,如:綠豆芽、毛豆、高麗菜,花椰菜等,且應避免寒涼、辛辣、燥熱、上火或過於進補的食物。

合佗中醫診所指出,也可喝花草茶養肝、排毒,像玫瑰花茶可促進新陳代謝、理氣解鬱、活血散瘀、改善膚況、調經止痛;也能喝菊花茶,甘微寒,可以疏風清熱、解毒、清明目,若是平時用眼量大者,可在菊花茶裡加入枸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