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放假勿擅自停藥! 醫:恐引起嚴重後果

2022/03/02 17:10

放假期間若把慢性藥物停個幾天不吃,會造成血壓和血糖突然上升,可能會發生嚴重後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放假別把「吃藥」也一起放掉了,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指出,許多病人會在放假期間故意把慢性藥物停個幾天不吃,這樣會造成血壓和血糖突然上升,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後果。

劉中平在臉書專頁「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表示,有些長輩因為不了解,在放假期間甚至會停止服用保護心臟的藥物,若放假時因美食當前,吃得特別鹹、特別多,就會容易因水份過多、鹽分過多,而突然引起心臟衰竭而送急診。

劉中平指出,不只是老人家,也有很多年輕人會在放假期間把藥停掉,他最近已治療至少5位因沒吃藥導致心臟又不舒服的患者,所幸透過恢復用藥,改變作息,才讓心臟慢慢穩定。

劉中平表示,以前放假時容易大吃大喝、熬夜、看電視,覺得自己難得可以放縱;但現在生活中,每天都有大魚大肉,手機也隨時可以看電影,因此放假時,建議可以讓步調放慢、清淡飲食,讓身體好好休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