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行一善更健康 研究:幫助他人可改善情緒、血壓

2022/02/20 23:04

志工服務,可以減少壓力、改善憂鬱症,甚至降低罹上認知障礙的風險;圖為志工幫助長輩採買,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行一善,不僅能幫助他人,更能幫助到自己,據《CNN》報導指出,不一定要「做善事」,只需要「傳達善意」,就能夠讓自己在心理上改善情緒、減少壓力,生理上甚至能降低血壓、減輕疼痛,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研究顯示,將他人的利益置於自身利益之上,且不期待任何回報,會刺激大腦,分泌化學物質讓人感受快樂、興奮,也因此志工服務,可以減少壓力、改善憂鬱症,甚至降低罹上認知障礙的風險。

另一項研究證明了,捐款或將自己的財產分給他人,可以降低血壓並改善心臟健康。這項研究要求一組高血壓患者為自己花40美元(約1115元新台幣),另一組則是花在其他人身上,6週後,把錢花在別人身上的那一組,血壓降低了。

做善事還能提升幸福感,且做新的善事相較於做重複的善事,幸福感提升更多。且善事不論是匿名或是公開,一時興起或是提前規劃好,對於身心健康的益處都不會改變。

專家表示,若想開始發揮自己的善意,成為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可從一些簡單的方法開始:

●真誠讚美家人、朋友、同事。

●開車時,適時禮讓他人或其他車輛。

●陪伴遇到困難的朋友

●給外送員留下一封感謝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