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培根竟不是肉類! 易搞錯的食物分類一次看

2022/03/02 06:32

培根的油脂比例高達9成,屬於油脂類,不屬於豆魚蛋肉類。(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青豆仁不是蔬菜,培根竟然不是肉類!很多人搞不清楚食物分類,攝取錯誤也影響健康。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解答,常見容易搞錯的食物分類一次看。

Q:玉米是蔬菜嗎?

玉米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所以是屬於全榖雜糧類食物。但「玉米筍」就屬於蔬菜類。

Q:培根是豆魚蛋肉類嗎?

培根的油脂比例高達9成,屬於油脂類,不屬於豆魚蛋肉類,又以飽和脂肪居多,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血脂異常等健康問題。

Q:青豆仁是豆類?蔬菜類?

常見的三色蔬菜中的青豆仁,因為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故屬於全榖雜糧類,不是豆魚蛋肉類,也不屬於蔬菜類。

Q:酪梨是水果類嗎?

酪梨富含不飽和脂肪、維生素A、E、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酪梨不屬於水果類,則是屬於油脂類,40公克酪梨為一份油脂分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